close

2009/09/19

     

你真好命

    

不喜歡這句話,很討厭這句話

     

身邊的朋友在抱怨完自己的生活後

   

看看我,然後說出你真好命

   

哪裡?好命在哪裡?

    

因為不用上班?不用上班身上還有錢?這樣嗎?不懂?

   

那是媽咪的保險金,你想要嗎?

    

你希望你小孩生病,然後拿保險金嗎?

   

不用上班,在家顧小孩

    

照顧小孩跟照顧大人是不一樣的

    

在沒遇到這些事之前,不要講那種酸溜溜的話

    

認識10多年了,越來越不了解你

    

公公不幫你帶小孩、婆婆不幫你帶小孩

    

老公下班回家不幫你帶小孩、休假不帶你出去玩

     

他們全都有錯,因為你帶小孩帶到快發瘋

    

那是你生的,你心甘情願生下來的

    

為什麼別人要幫你帶,你有想過嗎?

    

公公帶孫女,兒子都不是自己帶大的,孫女有可能嗎?

  

婆婆不幫你帶,她已經改嫁了,孫子又不跟他姓

     

你們現在住婆婆家,吃他的、用他的,她沒收錢也沒說什麼

    

還要怪她不幫你帶小孩

    

婆婆再嫁的先生最近退休了,終於可以兩個人到處去玩

     

你卻生氣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有時間出去玩沒時間幫你帶小孩

    

我不能理解,卻也不能說什麼,只能默默的聽

    

因為知道你的個性,忠言逆耳,跟你唱反調,你絕對聽不進去

    

錢?唉~ 朋友還是不要有金錢上的來往好

    

身上的錢是以前上班時存下來的、是媽咪的保險金(雖然已經剩的不多了)

    

是妹妹工作每個月拿回家的、是老爸資助的

     

是外公、外婆、阿姨給的、是媽咪的朋友包的紅包

     

真得很感謝他們,這時候就不得不承認

     

我很幸運,身旁有這些家人,媽咪有這些朋友

    

可是,總不能因為這樣就說我好命吧!

    

總是拿著別人給的錢,雖然是感情很好的親人、媽咪很要好得朋友

     

他們也沒義務要給我錢,有時候我自己都會不好意思

     

錢要省點花,我的錢也沒很多,只是不想再別人面前哭窮

     

這樣會顯得自己很可憐,我不想這樣

     

夠大了,就算不會理財,也要懂得存錢

     

媽咪住院第一年,我每天來回跑醫院,沒一天睡飽睡到自然醒

 

老爸在媽咪住院時為了一些鳥事跟我吵架說要斷絕關係

     

還要聽親戚在一旁冷嘲熱諷,對我家的事盡說一些風涼話

     

那位親戚到處去跟別人說”我家的小孩沒家教

   

可每次面還是要必恭必敬

   

阿公辦喪事時,某位親戚還大剌剌的在秀秀面前說媽咪是非

    

秀秀也只能默默坐著吃東西,當做沒聽到

     

那位長輩也只敢在秀秀面前講,秀秀太好欺負了,這是我頭痛的地方

      

秀秀對我很兇,可是遇到長輩就變鱉了,以後要叫她”熊

    

當時大人們在爭遺產,是非一堆,醜態百出

     

幾萬塊都可以爭得面紅耳赤

     

親戚分兩派,看看你要站哪邊,互相拉鋸

    

在靈堂前,親戚之間的爭吵,鄰居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些人很煩,我晚上還要守靈,就不能安靜一點嗎?

     

以前不好的人都突然變成好人了,當我是白痴,什麼都看不出來嗎?

      

我的朋友啊!那個時候你怎麼不說我好命

    

在我半工半讀,連出去玩的時間都沒有時,你在幹嘛?

     

休學、交男朋友、每天下班出去吃喝玩樂

     

所有事都是自己選擇的,怨不得別人

      

曾經把你當好姊妹,以前每個禮拜假日我們都會出去

      

有一天你突然消失了,兩、三個月沒一通電話

    

約也約不出來,為什麼?因為你交男朋友了

    

我們都沒去過夜店,所以曾約定過有機會要一起去

    

結果你在一次的電話中,告訴我你去夜店,那裡面多好玩…….

      

我已經不重要了,那時候的失落感………….

    

這些都算了,給我最致命的一擊是

      

有一天你終於想到我了,但是會約我的原因是,你約不到其他人

      

我真的無言了,最後當然也拒絕了

    

所以我只能找新的朋友,假日有可以一起逛街、聊天的伴了

    

在好幾年後的現在,你才注意到我

      

發現我是你唯一的朋友,而你卻不是我唯一的朋友

     

不要因為這樣不高興

    

有一段時間我曾經不接你電話,你有跟你媽媽抱怨吧

     

從阿姨講話的口氣可以聽得出來,她覺得我太不重視你了

     

那段時間你每次打來就要講一個多小時,話題永遠圍繞在你男朋友身上

     

同樣的話題一講再講,我開導你、建議你,你卻逆向操作

     

不該做的你都做了,該做的你什麼都沒做

      

事後再來說,早知道就應該要怎樣…….,那些事不是早就提醒過你嗎?

       

你聽不進去,我也累了,到最後連電話都不想接了

      

佩宜跟嘉恩的女兒真的很可愛,我總在你面前稱讚他們的小孩

     

因為他們教得很好,小孩的童言童語很可愛

      

常常會有一些脫軌的用詞,讓人笑到噴飯

     

你的小孩也很可愛,要多稱讚他、教導他,那不完全都是老師的責任

      

你這做媽的多少也要教一點,畢竟她才3歲,要學得東西很多

       

以前曾經想過收你的女兒做乾女兒的

      

可是現在………….不了,不是因為小孩,而是因為你

    

有某些觀念必須要改一下,你一直覺得別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就這一點,我不敢收你的小孩做乾女兒

    

怕當了乾媽,那種責任就理不清了

       

你希望你媽幫你帶小孩,每個月給她帶小孩的費用

    

但是當你希望你公公、婆婆幫你帶小孩時,你卻覺得這是他們的義務

    

小孩是跟公公家姓的,所以公公有義務要帶

      

婆婆不缺錢,所以應該要理解你們需要錢,不收取任何費用

       

連婆婆的妹妹都應該幫你帶小孩,因為他們沒結婚、沒上班

      

越是這樣想,人家就越是不想幫你,幫久了就會變成應該的

     

當初你婆婆生兒子時,你也沒幫她帶,而那個兒子現在是你老公

    

多體諒小豪一下,他很辛苦,面對丈母娘他也有壓力在

       

覺得公婆家沒有家庭的溫暖,表示你很幸福

     

那代表在娘家時,打開大門面對不會是冷清的客廳而是家人

       

對婆家來說,他們打開大門看到的是你,你應該要覺得很高興

        

而不是總抱怨他們把你丟在家裡,你也可以推著娃娃車出去走走

     

有時後退一步,日子會好過很多

     

會跟凝聊家裡的事,因為她家的情況跟我家很像

   

分遺產時大家搶,有債務時大家閃

   

家裡負債時,我16歲,最小的弟弟還在讀國小

    

媽咪已經不住家裡了,她很擔心,可是她必須要賺錢

    

還請自助餐每天送4個便當到家裡,怕我們沒飯吃

    

老爸躲到國外去,家裡只有4個小孩

   

討債的每天打電話、按門鈴、守在家門口、破壞門鈴

   

塞東西在鑰匙孔,在樓下大喊大叫要還錢

   

親戚朋友這時候都不見了,感情真好

    

後來是阿公、阿嬤請姑姑、姑丈幫忙找人去喬一下,讓費用降低一點

    

我家的債已經還清了,可是凝還有2千多X的債務

    

即使這樣,她也說不出我很好命這種話

      

身邊有很多生活導師,跌倒了也不會有人扶你,自己爬起來

    

從錯誤中得到教訓、從別人身上學到經驗

  

我們的成長環境很相像,也了解名利是多現實的東西

   

不過凝的手腕比我強很多

     

其實還有另一位朋友對我說過你很好命

  

也是在對自己的人生怨歎之後

   

沒上班真的………..是罪嗎?

    

自己體會看看,會慌、會不知道未來怎麼辦、朋友會變少

     

有想買得東西可是不能買,因為它不實用,哪怕只是路邊攤的飾品

    

生活品質會降低,接收到的資訊也會變少,跟外界有隔閡

    

不要都只會說你不用上班,真好命

    

我自己甘願要顧媽咪,所以這些事情都要做好心理建設

     

我也不希望自己到後來抱怨東抱怨西

    

好命這種東西是看個人怎麼想的

    

失去自由卻得到跟媽咪相處的時間

    

十幾年沒住在一起了,現在只想陪在她身邊

    

追星是我現在唯一的興趣,透過網路看他們

     

看著他們,我很快樂,可以暫時忘記煩惱

    

負責任、相信有外星人,四次元的賢重

安靜、無意間會脫口而出很好笑的話,害羞的永生

永遠的中心、從來不發脾氣,善良的奎鐘

話多、脾氣又暴躁卻很貼心,性感的政珉

愛撒嬌又愛哭卻很有事業心,可愛的亨俊      

SS501不可以解散喔,也不可以娶老婆驚嚇.gif

    

要不然可以偷偷交女朋友啦!

      

偷偷的,就是不能公開,不要讓我知道就好了

     

獨裁的我

      

如果真的是朋友,拜託,別再講這種話,聽了會很難過

    

0909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