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對於房屋出租事情,要抱怨的地方真的很多

  

我很笨的找了管理員介紹的仲介

  

結果是個爛仲介,介紹個爛房客給我

  

因為我人在南部,那位仲介幫我跟那位房客訂契約,一次還打兩年

 

隔兩天我上北部時,跟我說要收一倍的仲介費

 

因為他幫我打兩年合約,還跟我要紅包給管理員

 

根本沒出租房屋經驗的我什麼都不清楚

 

契約根本不能代打,那個仲介明明知道,卻沒跟我說

 

只急著訂契約,抽佣金

 

以為找仲介會好一點,結果找到這種仲介

 

就是騙你什麼都不知道,還裝做好心

 

算了,笨一次,現在清楚了,也知道那個仲介爛到爆炸

 

後來那位管理員也沒做了

 

那位房客爛在什麼地方呢

 

他跟我柪押金,所以一開始並沒收足兩個月押金

 

再來他住的第一個月就跟我嫌東嫌西

 

廁所沒抽機、紗窗有洞、馬桶不好沖甚至還要我幫他裝飲水過濾器

 

廁所在蓋的時候就沒有裝抽風機了,裡面有窗戶

 

當初他在看房子時怎麼沒注意這個

 

紗窗有洞後來換紗網

 

馬桶不好沖那是它本身設計的問題,有請通馬桶的來

 

他們說馬桶沒事啊,因為是靜音馬桶所以沖力會比較弱

 

飲水過濾器….昏倒,我自己家都沒裝了,還裝給你用

 

覺得自己是個好房東,至少他提出的問題我都有想辦法解決

 

在第三個月,他開始沒付房租….

 

問他,他答說被倒會,下個月才能繳

 

等到下個月他只繳了半個月房租

 

再問他,他又說在給他10天,他會繳清所有房租,還會多繳

 

但是都繳不到半個月租金,還拿不能兌現的票給我,連切結書都簽

 

就這樣前前後後被他騙10多次有了,積欠了半年的租金

 

找仲介,仲介說沒辦法

 

那位房客一直說他林口有別墅,但租給別人

 

那個人都有按時給他房租,但是他要繳貸款

 

所以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給我房租

 

那不然是怎樣,你要繳貸款是我的問題嗎,你被倒會是我害的嗎

 

在我開始寄存證信函給他,然後到法院告他

 

總共過了兩個月

 

他在收到法院通知書後才趕快把房租給我

 

而且是一次繳清,所以我去徹告

 

我跟他說存證信函已註明契約失效,所以要重打一次契約

 

但我只跟他打三個月,給他三個月時間找新家

 

我沒辦法每個月這樣跟他催討房租,頭很痛又有壓力

 

在這三個月他只有第一個月給房租

 

之後又開始……

 

原本想不管了,等合約到期請他趕快搬走,至少還要押金

 

誰知道合約到期後他不肯搬

 

所以我寄存證信函給他

 

他在收到存證信函後又趕快把租金給我

 

跟我說他找到房子了,不過對方的房客7號搬走

 

他整理整理要15號才能搬進去,等到14號去問他

 

他又說房東要裝潢房子,還要等,但是要等多久他也說不出來

 

等了幾天依舊不搬,所以我還是去告他侵佔

 

在他收到法院通知書後才開始真的找房子

 

打電話跟他要房子時他說,他又不是沒繳房租,到底在告他什麼東西

 

我每次要房租都要跑法院才拿的到,哪來這麼多美國時間跟他玩

 

還跟別人說租房子的小姐人很壞,他都按時繳房租還要他搬

 

也跟那邊的住戶說他在大陸生意做很大,都幾十萬幾百萬在出入的

 

我快昏到,怎麼有這種人,吹牛吹太兇了

 

在他把房子還我時……又要在昏一次,屋況很糟

 

我問他怎麼弄成這樣,他說生成就是這樣,租房子給人家本來就會髒

 

牆壁髒就算了,上面還有黏土,他有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女兒orz

 

交屋時的廚房

110421 (1).jpg

 

後來花了4小時在洗廚房

110421 (2).jpg

 

抽油煙機幾乎是從沒擦過洗過,一層厚厚的油煙

 

瓦斯爐那黑色鐵架拿起來更恐怖,乾枯的黑色削削

 

削削下是一層油,還有那個地板.......

 

沾滿污垢的浴室

110421 (3).jpg

 

整理過後

110421 (4).jpg

 

最讓我難過的是,牆....

110421 (6).jpg

 

租之前是好的,他在上面釘土地公

 

整個都是洞跟刮痕還有束立康,根本弄不掉

 

弄壞的抽屜

110421 (5).jpg

 

110421 (14).jpg

 

括壞的地板

110421 (7).jpg

 

燻黃的電燈

110421 (8).jpg

 

弄壞的置碗架

110421 (9).jpg

 

因為斷掉,在關的時候上面的門會整個掉下來

110421 (10).jpg

   

他在交屋隔天說要飛大陸

 

回來再跟我結算

 

實在很不想退他押金,至少照合約走的話

 

扣除押金他還要賠我3.4

 

老爸很好心,他說算啦,房子要回來就很好了

 

去結算水、電、瓦斯、電話,都3.4期沒繳

 

電力公司還準備要來斷電,押金就扣3分之一去了

 

後來跟他算了訴訟費

 

至少這幾次寄的存證信函跟訴訟費要還我吧

 

還有房屋修繕費,說真的修繕費只有算那面牆跟那個抽屜

 

在他回來要結算時,只退了2000多給他

 

他氣到跟我在管理員那邊吵架

 

說訴訟費怎麼能算他的,又不是他叫我去告的

 

齁~合約理有註明,訴訟滋生費用都算他的

 

如果他都按時繳房租,我會吃飽太閒去跑法院嗎

 

還說修繕費太貴,那面牆只要兩千就可以換新的

 

我跟他說,兩千,請他去找人來換

 

還有那個抽屜、地板、置碗架都說租他之前就壞了

 

最好是都壞了,出租之前我還把房子巡過一次

 

在加上他那麼機車,要是壞了他早在第一個月就講了

 

好加再有找阿賴跟我一起去,她反應比較快

 

可以幫我跟他吵

 

問他退的錢要不要,不要就算了

 

反正25號直接上法院就可以,我還沒徹告

 

他一直說我柪他的錢,拿這些錢去買藥吃

 

還說,他看我們是女生,如果是男生他早就打下去了

 

我的身高161,阿賴比我還高,他比我矮又瘦小

 

就算是女生我們有兩個人,要打還不一定會輸勒

 

我跟他說他在社區說我壞話,他還一直要我把人找出來對質

 

說他名譽跟人格受損…..

 

噗!這種人哪來的名譽跟人格

 

要拿退給他的壓金還不肯簽收據

 

在那邊吵了快一個小時他才肯走,氣死我

 

管理員跟總幹事都說以後租房子眼睛要放亮點

 

不要租給這種人

 

超級心疼房子變這樣,那是老媽用她畢生積蓄買來的

 

住了十年還跟新的一樣(至少租他之前很新)

 

因為年紀大了把老媽接回來一起住

 

出租至少可以補貼一些生活費

 

希望房客也能珍惜房子,卻遇到這種人

 

聽說他搬個對面社區去,唉~下一位房東,請保重!

 

那位先生叫曾*翔

 

是修冷氣的,如果有人要出租房子,請注意

 

110421 (12).jpg

 

110421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