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終於又過了一年

  

現在深深體會到,過年真累

  

從過年前一個星期忙到現在吧!

  

每天都有事情,當然不是什麼大事啦!

  

就是一些習俗,要拜拜,拜祖先、到廟裡拜拜、安太歲之類的

   

家裡也要拜地基祖,要準備一堆東西,也要約長輩一起去

   

到年夜飯之前還要準備圍爐時的食物

    

雖然到當天吃飯時,他們說熊煮得不好吃

   

秀秀說「我煮飯時的架式100分,煮出來的食物外觀也OK

   

但是實際吃起來的味道不及格……………真的,很難吃」

 

有點吐血,老爸也說不好吃,一直說煮飯就是要讓吃得人覺得好吃

 

讓我忍不住吐回去「能吃就好,要求那麼多幹嘛!」

 

反正吵吵鬧鬧的吃年夜飯,不斷攻擊我煮的東西

 

決定明年都買現成的,煩死了!忙了一天還這樣

 

當天早上下雨,去菜市場,有的人拿雨傘、有的人穿雨衣

 

全身濕濕黏黏還要大包小包拎著,天氣又超冷,手超痛

 

動不動就被雨傘K到,熊安拿出來的鈔票還會滴水,那天沒事幹嘛下雨啊!

 

想到以前過年,爸爸永遠在客廳看電視

  

小孩子就是玩,看電視,領紅包,媽媽永遠是待在廚房,還要大掃除

 

這時候才覺得,過年對家庭主婦來說,不是很好的日子

 

大家在休息,偏偏做媽的就是要準備一堆有的沒的

 

伺候在家裡不用上班上課的閒人

 

吃完飯還要整理餐桌,收拾沒吃完的食物,外帶切水果 

  

還是吃現成的輕鬆點

 

到了初三那天回鄉下,天啊!堵車潮

 

不過過了新竹就還好

  

每年過年的那個星期一定超冷,今年也不例外

  

雖然到中南部,氣溫也沒比較高,雨還是嘩啦啦的下

 

北上的時候是小阿姨開的車,小阿姨開車的技術真的沒話講

 

看得我心臟都要跳出來,大概是我開車太守規矩了

 

小阿姨有點看不下去,要我換她開

 

高速公路真的塞爆了,所以有偷偷行駛路肩

 

不過都是馬上就要切進去車道裡,回到台北已經晚上了,累~

 

這辛苦的幾天總算過去了,稍微輕鬆了一下,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