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時間過的好快

 

好像又快要過一年了,雖然現在才要8

 

最近也是發生不少事,雜七雜八的事

 

好煩啊!最討厭的就是雜事,不處理又不行

 

外傭的時間快到了

 

9月底就滿兩年了,想把她辭掉了

 

畢竟那薪資付到後來真的會跑路

 

寶貝的媽咪,自己顧吧!

 

外傭待久了,也開始有些懶散

 

很多事情講了又講,已經不想講了

 

畢竟也不是小孩子,一件事要教這麼多次

 

做了幾次之後,沒盯著,又開始這忘了做、那忘了做

 

現在她賴床的時間長了,午休的時間長了

 

看電視的時間長了、講電話的時間長了

 

當初交代她的復健動作,一個都沒做,無言

 

仲介說不能提早跟她說要把她辭掉,怕她會跑掉

 

話說這神奇的外傭,千挑萬挑去選到最特別的

 

她有一項讓我忍的很難過又不能說什麼的……事情

 

體味,不能怪她,她也不想

 

可是那飄在空氣中的味道真的…………好難過

 

冬天還好,夏天就………幾天前曾被這味道薰到醒來

 

沒辦法睡了,真的不誇張

 

身邊有不少人說買蕊那給她,那體香劑超有效的

 

就跟小安提了一下「要不要買一瓶給她用啊?」

 

小安說「她床頭有一瓶,你沒看到嗎?」

 

我「…………」挖哩勒,真的沒看到,她怎麼那麼強啊!

 

她來的頭一年真的因為不習慣

 

我常常會到廁所噁吐,瞬間變孕婦了

 

現在比較好了,就是默默的啟動冷氣和電風扇,讓那味道慢慢散去

 

外傭和媽咪、秀秀一間房﹝主臥室嘛!﹞

 

去年夏天外傭剛來時,也許是知道自己身上有味道

 

常常會噴的滿身香水,嗯……體味加香水﹝無法形容的可怕味道﹞

 

這時候就會看到在睡夢中的秀秀很哀怨的從房間裡出來

 

瞪著我,用嘴型跟我說「我快受不了那個味道了」

 

然後去老爸的房間睡,已經不知道幾次了

 

雖然外傭來幫了不少忙,可是也製造了不少問題

 

因為從外地來的,所以盡量體諒她

 

可是熟了以後,要求也就變多了

 

想要辦手機、想要辦門號、必須匯款回家鄉

 

這些都帶她去用了,雖然很煩

 

因為以前阿嬤請的外佣,都是自己處理的,也許是找朋友幫忙吧!

 

阿嬤哪懂這些東西啊!

 

帶她去辦手機,一開始店家說要幫她灌印尼文她說不用

 

回到家後看不懂操作介面,拿來問我,那是英文的

 

說真的,我跟ABC不熟,拿來我也很頭大,一有問題就拿來給我

 

後來問我,可不可以拿回去請店家灌印尼文

 

小姐,你買了2支手機,一支能灌一支不能,當初人家都有跟你講

 

你把能灌的那支手機寄回家鄉給你妹妹了

 

還是我幫她寄的,所以她手上那支不灌,唉~~~

 

門號是用我的名子辦的,現在門號沒用也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原本是預付卡,後來要求要辦月租門號,問我可不可以幫她

 

因為她把桌上的帳單打開來看,覺得好便宜喔!只有6百多

 

那是秀秀的帳單,那次帳單6百多讓秀秀差點吐血

 

她卻覺得便宜,當然不可能辦給她,她的電話費到底多少啊?

 

跟我說家裡需要錢,所以要匯回去,目前只匯了2次,金額都不大

 

最離譜的事是她要做牙套,問熊能不能讓她做牙套

 

那是她來第二個月的事,我跟她說「做牙套很貴,要十幾萬」

 

她說沒關係,她有暴牙,她要想做牙套,其實她的暴牙也沒有很嚴重啊

 

後來的幾天開始追問可不可以帶她去做牙套,要我幫幫她

 

最後真的受不了她持續的追問,只好找仲介幫忙了

 

真的幫外佣著想太多也不是好事,只會讓她得寸進尺

 

這是我的心得,所以現在都不太鳥她

 

時間到就回去吧,我也快破產,付不出薪水了,所以回去吧!

 

10月開始就不能出門了,親愛的朋友們

 

只剩2個月的時間可以聚聚,之後就要乖乖待在家裡了

 

順便減肥好了,這句話說了快10年,只有越減越肥

 

小安最近在減肥,花了2個半月減了10公斤

 

恭喜她!目前還在持續努力中

 

至於我,再看看吧!

 

如果減的下來就不叫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