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メッセージ(MESSAGE)
馬:非常爽朗明快的歌。錄音時、大家一邊笑一邊唱。
賢:從這首歌可以感覺到希望。其實當時很猶豫該不該收錄在專輯裡。
     
但是,想說這是可以看到我們日語成長的樣子,最合適的歌,一邊這樣想著錄製而成。
奎:一聽就會讓心情變的很好的歌。

     這首歌、可以當作送給情人的禮物。會一直想重複聽的歌。
亨:從這首歌的歌名就知道是送給自己愛的人的訊息

     如果可以和愛的人一起聽的話一定很棒。
水:旋律節奏很很好聽的歌,就像剛剛奎鐘、亨俊說的

     包含著向愛的人傳達的訊息、向情人告白時能用這首歌的話很開心。

Mermaid...
馬:至今沒有過的,偏大人的歌。我覺得可以成為代表SS501的抒情歌。
賢:描寫悲傷的愛情,我覺得這首歌,可以感受到SS501變的更大人了。
奎:歌詞是很悲傷的內容,感情的部份,我自己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曾經都快流眼淚了。

     就是這樣一首很感傷的歌,希望大一邊聽這首歌一邊感受這個心情。
亨:遇到愛的人自己像是個奇蹟命運般內容的歌,因為很愛沒辦法分開

     為了愛的人,什麼都可以給,一直都在身邊,這樣哀求的歌。
水:就像這首歌的歌詞一樣,Fans就算有在艱難的事情,也不放棄。

     因為有我們守護著你們。希望能一邊聽著這首歌一直守護著對我們的愛及思念。

I WANT YOU
馬:是「BE A STAR」的作家所做的曲,像「BE ASTAR」一樣

     完成了一首會讓聽到的人都想跳起舞的歌。

     請大家在聽的時候,就當作和我們一起跳舞的感覺。

     歌詞裡「そうさもっもっともっと・・・君を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的地方

     像是演唱會掀起高潮的樣子,請大家記得唷。
賢:因為「BE A STAR」是很多人喜歡的歌,所以想要作一首能超越它,而錄製的。

     我想對成員而言也是很難忘的歌。
奎:節奏相當輕快的歌。一聽就會擺動身體的歌。

     我是以這樣的心情、希望和Fans一起享受這首歌。
亨:這首歌非常明亮「想更靠近你!」這樣內容的歌。

     聽了這麼明亮的歌,感覺2009年就像比起去年是更明亮的一年喔。
水:格外的愛一個人、強烈地想像對方傳達這樣的心情的歌曲。

     聽了之後,非常緊張,但是,因為是讓心情變好的歌,告白時用也非常適合。

LUCKY DAYS
馬:三單的主打歌,對SS501Fans而言,就像是老朋友一樣了吧。

     一聽就會變LUCKY的歌唷。

     這首歌是韓國的作家ファン・ソンジェ以J-POP個概念作曲而成

     滲透出SS501擁有的爽朗。
賢:這首歌已經不需要解釋了吧。可以透過這首歌看見SS501的可愛、明亮的一面。

     如果在雨後,早晨聽這首歌的話,說不定更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作家ファン・ソンジェ說希望這首歌可以傳達幸福的一天。

     這首歌表示「LUCKY」時,有個舞蹈動作

     我們在演唱會時,大家都跟我們一起做這個動作。

     非常開心,那一天,我覺得就是非常LUCKY的一天。

     希望大家一邊聽這首歌,一邊回想著演唱會的情景。
亨:如同歌名,祈禱著充滿好事、幸福的事情的一天

     Oricon週排行排行第4名、是非常受日飯們喜愛的歌之一。

     所以,一聽就會變幸福、心情變好!彷彿是歌裡有「LUCKY」似的。

 

Get along
馬:這首歌作曲是美國人。是DSP社長推薦的歌。

     powerful的歌,我唱的部份很難唷。

     對我而言,是首有挑戰性的歌,最後順利的完成了。
賢:聽一次後就會想再聽的、中毒性的舞曲就是「Get along」。
奎:錄這首歌時,因為英文的發音有點奇怪而笑出來。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才結束錄音。我也覺得是一聽就會一直想重複聽是會中毒的歌。
亨:一開始拿到這首歌時因為是很獨特的歌,有點擔心不知道適不適合我們。

     但是結束錄音後,完成了很適合我們的歌,韓國的工作人員們也都很喜歡。

     聽的時候,覺得是很獨特洗練的歌、是我很喜歡的歌之一。
水:如同被對方強烈吸引的歌詞一樣,和我們至今用日語唱的歌不同

     唱的有點powerful的。我覺得是很棒的歌。

Promise to Promise
馬:這首歌,我覺得可以溫暖人心。從「君の手のぬくもりを(你手的溫度)

     開始轉音的部份讓人難忘。
賢:年輕時期大家都曾經歷過的,有世界觀的歌詞。

     後半、平靜的曲子裡越來越加重beat、在歌裡描繪出未來的形狀。
奎:這首歌可以跟你最喜歡的人相約未來時、唱給他聽喔。
亨:非常溫暖的歌,可以為了愛的人而唱。用這首歌來告白

     唱給戀愛的另一半應該也不錯。
水:也有讓人覺得很感傷的地方的歌。也是感覺很好的歌。

Belove in Love
馬:這首歌,總之,很難。

     因為「どうにもこうにも」(怎麼樣也這樣也)的部份,必須繞口令唱很快。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成員全體都很不安「這個、唱的出來嗎?能做到嗎?」

     試著錄音後,很開心的唱了。是不是唱的很好、就請大家仔細聽聽看。

     如果是1年前我們的日語能力說不定唱不出來。
水:這次在這首歌裡我試著加了一點即興口白。歌最後的聲音、那是我。

     請仔細留意聽聽看唷。
賢:這首歌也是以有希望、相信愛為主題的歌。

     現在如果有愛著的人,一起聽這首歌的話,或許能更深深了解到它的訊息。
奎:很明亮的歌,只要二人相遇,任何苦難和擔心的事情都能克服喔!這樣的歌。

     請像歌詞裡的「glory days」明來的未來來臨,抱著這樣的希望,聽看看這首歌。
亨:像奎鐘說的,這首歌是想傳達正在愛,這樣誠實心情的歌。

     愛要怎麼傳達呢,表達這樣強烈情感的歌。

Let's Break Away
馬:跟我一拍即合,是很性感的歌喔~。

     像「溶け合うように」(融化)如果是韓語或許會因為害羞說不出口。

     不是韓國,有很多性感表現的歌詞,就僅此讓人心跳加快。
賢:是舞曲,這首歌在舞台上,同舞蹈一起看或許是最好的。

     希望能趕快在日本舞台上展現這樣的舞曲。
奎:這首歌光是聽就很棒了,我想如果在舞台上和舞蹈一起看的話、能夠更享受。

     或許是因為美國的作家所作的曲子、和至今的音樂不同

     非常powerful、就像是在誘惑什麼一樣的氣氛。

     特別是賢重和亨俊的性感Rap很引人注意。非常獨特的歌。
亨:這首歌也是在唱關於和女朋友的愛情、一起培養出更強烈熱情的愛吧!這樣的內容。

     要她被自己的愛強烈吸引充分錶達了男子氣概。

 

Time of Destiny
馬:代表日本的作家BOUNCEBACK幫我們寫了歌詞。很讚的歌詞。

     轉音的地方,很擔心5人一起唱的時候是不是能很順利合聲。

     但是,大家都跟我們說非常~好喔~大大成功了。請大家期待5人的合聲。
賢:5個成員都很喜歡的歌。非常希望趕快讓Fans聽到現場演唱。
奎:這首歌是悲傷的抒情歌,一個人面對分手的悲傷。
亨:因為是非常悲傷的歌曲,看了悲傷的電影或書後

     來聽這首歌的話、能夠與主角取得共鳴。
水:雖然和愛的人分開了,自己卻相信永遠的愛情

     而且會永遠一直愛著女朋友這樣內容的歌。是很棒的歌請大家務必要聽聽看。

 LOVERS
馬:聲音也是會老的吧?聲音感覺比較年輕(笑)。

     這首歌,是不是覺得好像在哪裡感覺到了韓國的氣氛呢?

     轉音的旋律很令人印象深刻。這首歌,我想是連韓國都想cover的歌。
賢:是以愛為主題的歌,加上電子節奏旋律的一首歌。

     事實上這首歌是在1年半前就錄好的歌喔。
奎:是一首關於純真的愛情的歌。

     大家一邊聽這首歌、可不要臉紅唷。不要覺得害羞唷。
亨:因為日語不是我們的母語,沒有自信不曉得發音對不對。

     現在開始要更努力,下次用更好的發音在演唱會上唱。

     因為,這首歌不就是要面對面告白的歌嘛!

     所以希望在大家的面前,用正確的發音唱給大家聽。
水:剛開始相愛的戀人,祈禱2個人的幸福能一直持續下去很棒的愛之歌。

淺い夢の果て
馬:コモリタミノル的曲子。收錄在1st專輯裡「ホンとに好きだった」的作家

     再次為我們們寫的歌。對這旋律的印象就是想唱這首歌!

     也想在韓國COVER這首歌。
賢:我喜歡的歌之一。閉上眼睛聽的話、更能傳遞出它的好吧。

     聽這首歌的話,可以感覺的SS501的日語進步了

     體會了這首歌詞裡的世界觀所唱出來的吧!我覺得是紀錄我們成長的1首歌。
奎:內容像我作的solo歌。愛上了不能愛的人的悲傷這樣內容的歌。

     但是,大家!聽了這首歌請不要悲傷了。
亨:這首歌也是很悲的歌。一邊回想著:能早點遇到你該也有多好

     為什麼不能呢?不能喜歡你嗎?一邊感嘆著愛情的歌。請聽聽看。
水:儘管是不能夠愛的人,但只要為了那個什麼都能做

     無論出了什麼事都能一直守著他,關於不能實現的愛情的歌。也是我最愛的一首。

トラベラーグライダー(travel glider)
馬:Rock為主要元素。有別於專輯中其他歌的型態,我覺得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賢:吉他聲在前面出現,類似是韓國歌手 변진섭 的歌的感覺。

     我自己就是試著想像著 변진섭 唱的。
:我覺得這首也可以在向情人告白時給他聽。

     如果和情人一起旅行的話,邊聽著這首歌的時候、一邊唱給他聽的話也很棒唷。
亨:歌詞非常溫暖是一首好歌。

     和女朋友一起兜風或散步時聽的話、更能感覺這首歌的好。

     大家!請談場很讚的戀愛吧。
水:和愛的人一起牽著手旅行,跳脫平常的生活,渡過幸福的時間

     再一次的確認愛情!這樣的歌。

     我想去旅行聽的時候很好。我想相愛的二人一起聽的話、似乎更能得到共鳴。

All My Love
馬:一開始拿到這首歌時覺得「這我沒辦法唱!太勉強了吧!」。

     但是,同時,我覺得這首歌也是我們絕對必須唱的。

     所以決定把這首變成我們自己的。

     尤其這次我負責了BASS的部分、真的下了功夫
賢:專輯的主打。在錄這首歌時、充分累積了練習。

     SS501FansMESSAGE、不是唱正統的抒情歌

     而是構想用a cappella傳達而唱的。

     因為成員全員都真的非常努力,完成了很高質感的作品。

     能透過我們的合聲,感受這首歌擁有的溫暖的話會很開心。
水:第一次挑戰a cappella。很難,但是出來的效果很好。

     SS501而言第一次的a cappella。請期待。
奎:竭盡了全力製作,第一次的a cappella,旋律也好、合音也好、合聲也好

     完成了一首很棒的歌。是我們最愛的歌。

     想傳達對大家的愛而唱的歌,請務必聽看看。
亨:因為很愛,為了所愛的人,能奉獻出全部。

     關於這樣的愛情的歌,錄音時,我也感受到主角的心情,覺得很難過。

     只要為了愛,什麼都能做的出來

     希望能透過SS501第一次的a cappella感受主角的心情。最喜歡的歌。

 

翻譯:chibaby
新聞出處:SS501.jp&ponycanyon.co.jp/ss501
轉自:TripleS.tw台灣SS501後援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